七一社区        注册

刘亚洲:实现强军目标需要强大执行力

2014年04月14日13:5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实现强军目标需要强大执行力

习主席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发出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动员令。现在,改革强军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对我们军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好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决策部署。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强大执行力。纵观世界军事史,一支军队不论多么英勇善战,一旦放弃改革创新,就会走向衰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支撑,也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军人的崇高使命。实现伟大梦想,既需要战略目标引领,也需要强大执行力落实。人类历史上的伟大社会变革,总有伟大思想的支撑,而伟大的思想又总是由伟大变革者付诸实践。变革时代需要思想家,更需要实干家。只有思想而没有实干,思想就会成为清谈。当今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跃升的关键时期,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最需要的是大批勇于实践的忠勇之士,以强大执行力落实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

以强大执行力体现对党的忠诚。忠诚是外在表现与内心诉求的统一。忠诚于党,最关键的是言行一致,最重要的是行动自觉。习主席指出:“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今天,我们不缺激动人心的标语口号,缺的是抓铁有痕的落实;不缺喊得震天响的表态,缺的是不怕困难的韧劲。对党忠诚,就要让党的政策落地、制度落实、目标实现;就要正确面对利益关系调整,自觉承担改革代价;就要敢于面对风险挑战,锐意进取开拓强军新局面。

以强大执行力落实习主席强军部署。执行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石。领导干部执行力强弱,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国防和军队事业兴衰。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中央的战略意图。抗美援朝战争中,在总体态势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志愿军总部坚定执行毛主席的战略方针,为新中国的发展赢得了战略机遇。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强军事业爬坡过坎面临许多困难,领导干部必须以强大执行力贯彻落实习主席的决策部署。

强大执行力源于思想认同。当前,最重要的是从政治表态转入实际行动,推动战斗力标准真正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好强军路线图;最关键的是突破利益羁绊,以壮士断腕的胆魄,齐心协力推动改革攻坚;最关键的是作风务实,看长远补短板打基础,以强大执行力把习主席的强军决策转化为打胜仗的能力。(国防大学政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