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马凯在贵州调研:优化金融服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04月13日10:5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结构调整 优化金融服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4月9日,马凯副总理在贵阳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富士康示范工厂考察。李枫 摄

本报讯 4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我省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优化金融服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深入企业了解经济运行情况是马凯此次调研的重点。在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新特材料循环经济工业基地,马凯询问环保投入、资金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坚持“专、高、特”方向,走循环经济之路。在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马凯参观了企业现代化制剂车间,赞成我省引导制药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的做法。在中航工业贵阳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61基地,马凯希望企业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自主创新的路子,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再立新功。马凯还考察了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富士康示范工厂、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马凯特别关心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在花溪农村商业银行、贵阳银行高新科技支行,马凯详细了解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发展、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成长等情况,要求金融机构牢固树立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理念,在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上作出积极贡献。

10日下午,马凯在贵阳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听取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马凯强调,当前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又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估计各种风险,创造性开展工作。实体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确定战略、调整结构、不断创新、加强管理,在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上下功夫。金融机构要以客户为中心,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创新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银企双赢上下功夫。政府要以服务为宗旨,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在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

调研期间,马凯参观了贵阳孔学堂,对我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探索给予了肯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随同考察。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领导谌贻琴、秦如培、廖国勋、陈刚、王江平等分别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记者 赵国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马凯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