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小川:择机扩大存款利率范围

2014年04月12日10: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周小川:择机扩大存款利率范围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要根据条件逐步推进,择机扩大人民币存款利率的范围。

周小川细数了金融改革的构想,首先是金融扩大对外开放。扩大对外开放在金融准入方面,也要考虑将来要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要逐步放宽外资持股比例和金融限制,实现金融服务业的对外开放。

周小川表示,人民币汇率将进一步改革。最近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从1%扩大到2%,下一步还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人民币利率市场化的改革要根据条件逐步推进,择机扩大人民币存款利率的范围,尽量提供存款定价的自主权。

同时,我国还将进一步提高跨境投资等方面的便利性。“这些改革肯定和人民币业务相互配合、相互推动,互相促进。”周小川说。

目前,人民币跨境使用量已有了很大提升。周小川认为,这项工作还是在起步阶段,未来还有一段相当长的发展过程。“我们反复强调,在货币的选择方面要充分尊重市场参与者的选择。当然,从政府和监管者的角度,我们要强调做好自己的‘家庭作业’,把自己的活儿做好,但是最后的选择还是靠市场参与者。我们要从政策、实力、信心等各方面为市场参与者创造良好的条件。”周小川说。(记者 杨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