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建君:全力以赴打造中国海洋渔业旗舰

2014年04月12日14: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打造中国海洋渔业旗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不竭的精神动力。辽渔集团党委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力求学深学透。

2013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辽渔集团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抢资源、高技术、大贸易”战略步骤,企业进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一是创新驱动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以建设大连都市渔港为突破口,推进现代海洋服务业突飞猛进;以国家“863”攻关项目——南极磷虾研发为牵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业丰厚度。二是优化产业结构,激发内生动力。完成海洋食品加工和远洋捕捞产业战略重组;启动了高自动化冷库建设,不断提升港口经济综合实力;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公司签订了冷链物流战略合作意向书,促进冷链物流产业快速发展。三是扩大增量,增强发展后劲。成功引进两艘大型现代化金枪鱼围网船,建造两艘秋刀鱼和鱿鱼钓兼作船,购买一艘国际豪华邮轮。

责任重于泰山,实干胜于空谈。辽渔集团2014年要突出“一个牵动”,即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牵动,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遵循“两条路径”,一是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南极磷虾产业园建设,有效带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二是全面发展现代海洋服务业。加快推进国家级水产品市场建设和运营,全面建设集拍卖、批发和零售一条龙的全新商业模式;做强“三大板块”,即海洋食品板块加快升级、港航服务板块提质增效和海滨地产板块高效发展。

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为我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辽宁省大连海洋渔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