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于文明:深化改革发展教育做好党建工作

2014年04月12日14: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发展教育做好党建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中心组以扩大会议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校领导按分工深入到联系点进行督促指导,组织好学习研讨活动。我们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学校实际,将三个方面的内容作为重中之重:一是关于深化改革的论述;二是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论述;三是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健康向上的良好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一年多来,我们在深化改革方面又进行了一些新的探索。一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体制;二是试行学校机关管理大部制改革;三是在学院一级试行教授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并下放管理权力,把管理重心下移,让院一级班子在专业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的人财物支配权;四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试行学部制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一年多来,我们针对学校专业与学科建设的实际,发动全校教师参与,对学校每个学科与专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论证与评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教育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我们着力加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搞好人才培养目标的顶层设计;二是突出对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三是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特别是强化实践与实习环节。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作风建设入手,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破除积弊,清除腐败,使党风和社会风气有了明显的变化。一年多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