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季风岚:坚持“三个引领”扎实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2014年04月12日14: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坚持“三个引领”扎实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党组示范引领,兴起学习热潮。厅党组坚持带头集体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为机关授课辅导,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厅党组向机关和全系统辐射拓展,先后举办4期国土资源大讲堂,培训人数2600多人;与清华大学联合办学,举办了3期集中培训班,培训处以上干部120多人。在厅门户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在厅机关设立学习成果展板,在《国土资源》杂志开设专门版面,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职能引领,找准科学定位。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资源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的重点,引导各级国土部门和党员干部着力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在精钻细研中全面把握,在深入讨论中加深理解,在问题导向中强化认同。我们找准了国土资源工作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新定位,即必须把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作为我们的首要职责;必须把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作为我们保障科学发展的核心任务;必须把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突出实践引领,推动成果转化。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在耕地保护上,严守耕地红线,注重质量建设。在集约节约用地上,深入抓好集约节约用地五项制度落实。在国土资源执法上,我省连续3年位居全国前列。在职能转变上,主动取消和下放了18项行政权力,并对下放的权力逐项建立监管措施。在维护群众权益上,积极推进用地审批“五个一律不批”、保障性住房用地和农民宅基地用地指标单列应保尽保以及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地质灾害防治体系等长效机制。(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