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潮:“八个一”让学习宣传扎扎实实

2014年04月12日14:0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八个一”让学习宣传扎扎实实

丹东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了“八个一”学习宣传活动,及时组织开展 “理论宣传志愿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迅速、广泛地传递给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成立一个组织领导机构。市委书记担任“理论宣传志愿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都建立“一把手”挂帅的领导机构。

组建一支志愿宣传队伍。招募了由万名群众骨干组成的理论宣传志愿者队伍,人员涵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教师、高校学生等。

编写一系列学习宣传资料。编写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要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心语荐读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心语”荐读体会文章集萃》和《理论志愿宣传通俗读本》。

推出一批宣传栏目。媒体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心语’荐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等11个专题专栏,刊登学习宣传心得体会。

搭建一批宣传平台。新建了130余处带有公益宣传性质的阅报栏、电子显示屏、海报展板、宣传栏等,开辟微信和网上学习平台,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一批文艺精品。推出了《文明使者之歌》、《志愿者之歌》两首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编了话剧《你是一个好人》、广播剧《一把红雨伞》,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的先进典型——兰辉和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王晶的先进事迹。

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组织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典型活动,评选200余名优秀理论宣传志愿者、20余个先进理论宣传志愿者活动站、20余个优秀组织单位。

形成一套 “三抓三带”的学习机制。即抓市委中心组带动各级领导班子,抓各级领导班子带动党员干部,抓党员干部带动普通群众;市委领导带头搞好系统学习,带头作学习辅导报告,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丹东市委副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