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宋善云: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

2014年04月12日14:0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

  大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大连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建成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强化科学发展、协调发展观念,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走持续健康发展之路。具体工作要把握好六个着力点。

  坚持打好调整产业结构这场攻坚战。紧紧围绕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功能定位,坚持存量优化和增量调整的产业发展思路,做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两篇文章。

  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核心位置,突出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依托高新园区、科技创新园和龙头企业,聚集全球优质创新资源要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强化科技孵化器功能,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打造人才高地。

  坚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把开放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扩大开放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引领企业转型发展,引领国际市场拓展,谋求大连在全球价值链中的有利地位,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民生支出占全市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以创业带动就业,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使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扩大保障房覆盖面,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和新农合最低筹资标准,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全部免费进入公办学校就读。

  坚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创建大连民意网,督办市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构建365市民服务体系,实现24小时全天候为群众服务。连续开展软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工作落实年活动。

  坚持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逐步实施石化企业搬迁,实施青山生态系统工程,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加大大气污染、水污染和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空气质量和城乡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大连市委副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