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实现中国梦书写出彩人生

2014年04月11日09:3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为实现中国梦书写出彩人生

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国家民族的发展如此,个人的奋斗亦然。中国梦,不仅是国家民族的梦想,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这个梦想,使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改革开放以来,江西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矢志不渝追求梦想的典型人物,他们筑梦、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不断激励着我们迈出积极进取的脚步。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路上,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书写出彩的人生。

心中有梦想,人生有方向。时代给了我们追逐梦想的舞台,改革开放越深入,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就越宽广。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个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机会的渴望,不仅是构成中国梦的最富生命力的因素,也照亮了人生奋进的方向。可以说,梦想不仅仅是目标,它更是激励国家、民族、个人不断奋斗的一种磅礴的精神力量。无论是“宏大叙事”的国家梦,还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都是推动事业前进的动力源泉。只要我们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就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意志;把个人梦想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社会进步就有无穷的力量。

让梦想照进现实,需要我们付出辛勤的劳动和艰苦的努力。邓小平同志曾讲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同样道理,不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只能停留在梦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摈弃夸夸其谈、心浮气躁的作风;实干兴赣,脚踏实地才能做出成绩。只有行动第一、实干第一,才能为梦想照进现实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根本保障。而对个人而言,梦想再美好,它也不会自动实现,机会更不会自动到来。有梦不追梦,好比奢望天上掉馅饼,到头来必是一场空。为实现中国梦书写出彩人生,正需要每一个人付诸实实在在的努力。心怀梦想走在奋进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不空谈、不虚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人生就会出彩,梦想就可能实现。

行百里者半九十。人生犹如逆水行舟,追梦之旅也从来不是一条坦途。我们离梦想的目标越近,新情况、新问题就越多,解决难度更甚于前。面对困难不气馁,遭受挫折不放弃,只有经历了成长的曲折,经受住了风霜雨雪的考验,梦想结出的硕果才会更甘甜,人生才能谱写出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