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众日报:学习做个“大写的人”

晁明春

2014年04月11日16:1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学习做个“大写的人”

  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一个人拖着伤残之躯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当中去?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鼓舞着一个人将自己有限的生命价值放大到无限?

  4月8日和9日,在济南市两场“时代楷模——朱彦夫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现场,每一位机关干部、中小学生都在聆听报告团成员满怀感情的报告的同时,深深地思索着这样的问题。

  “这是一种对党无限忠诚、不懈追求的坚定信念,这是一种无私奉献、奋斗不止的高尚情操。”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办公室的段伟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机关工作人员,无法想像一个在战场上失去四肢和左眼的一级伤残军人,一个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战功的功臣,不去荣军休养所颐养天年,又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达25年,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尽管朱老所处的时代离我们远去,但他的这种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却是值得我们这一代人所永远学习和追求的。”

  “学习朱彦夫,为‘时代楷模’点赞,为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同在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办公室的曹青,小时候就看过父亲送给她的朱彦夫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如今重温楷模的先进事迹,她感觉更应该学习时代楷模,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公仆。

  “别说作为一名革命功臣,也别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作为一个人,朱彦夫绝对活出了自己的精彩,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大写的人’,一个实现了自身价值的人,一个值得当今所有人崇敬和学习的人。”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国资处的裴伶边鼓掌边说。

  4月9日上午,在报告团为济南市青少年举行的专场报告会上,济南市制锦市小学五年级二班的王彦海和米柯宇等小同学被朱爷爷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朱爷爷的精神将鼓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远不要被困难吓倒,长大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孩子们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