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

张宝文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在赣调研 强卫鹿心社看望

2014年04月11日15:2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张宝文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在赣调研 强卫鹿心社看望调研组成员

4月7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就“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优化”主题在赣调研。4月8日,调研组在南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促进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情况汇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副省长胡幼桃,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看望了调研组成员或出席座谈会及陪同调研。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宝文对我省在促进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方面制定的政策措施、服务模式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省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张宝文指出,要把大学生创业就业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相结合,要切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鼓励大学毕业生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就业。要健全长效机制,建设科学成熟的大学毕业生就业体系,形成多部门联动协作配合机制、资源共享机制,构建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和大学生毕业信息平台,提高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水平。

张宝文强调,要从根本上、长远上、制度上推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现有政策措施。要努力创造和维护就业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强化对劳动市场的监管。要加快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构建好保障各类劳动者的社会安全网。高校要在做好研究型人才培养的基础上,积极把握就业市场的变化,灵活调整专业和课程设置,注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特别是实用型、综合型人才。希望江西在政府职能的转变、产业的转型升级、高等教育的改革、推动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全国提供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赣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昌市就业服务中心、景德镇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南昌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正邦集团等。(记者张玉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