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总理会见萧万长一行

 

2014年04月10日20: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总理会见萧万长一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李克强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只要我们坚持在共同的政治基础上良性互动,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两岸同胞就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李克强指出,当前深化两岸经济合作面临重要契机。大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升级,保持长期稳定增长,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为两岸经济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两岸应从一家人的角度考虑,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共同利益,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造福两岸同胞。我们愿意首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在两岸经济合作中照顾台湾同胞的利益,在对外开放的时候先一步对台湾开放,或者对台湾开放的幅度更大一些,促进两岸经济融合与共同发展。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整合的势头不减,两岸进一步扩大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也有利于为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真诚希望台湾同胞能够把握住这些机遇。

萧万长表示,过去6年来是两岸关系60多年来最稳定、成就最大的时期。我们要倍加珍惜。双方应积极推动两岸经济战略对话及政策协调,逐步构建具有两岸特色的各种经济合作机制。两岸应本着相互谅解、相互扶持、相互信任的民族情感,携手合作,共同克服挑战,共创未来愿景。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0日电 记者齐湘辉、郭信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