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与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吴瑞曼举行会谈

 

2014年04月10日2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与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吴瑞曼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缅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64年来,双边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各领域合作发展顺利。中方重视发展与缅甸的友好合作关系,将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本着睦邻、富邻、安邻的原则,进一步密切和深化双方友好往来,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各领域合作,坚定推动中缅友好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让双边关系发展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同缅甸联邦议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密切高层、专门委员会之间的友好往来,把合作不断推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为中缅友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特别是在立法方面的交流,为促进各自国内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借鉴;二是充分发挥立法机关职能作用,保持投资政策和法律的稳定性,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切实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为双方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三是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与缅甸议员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带动两国政党、人文和民间等各方面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友好合作,为中缅友好世代传承奠定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吴瑞曼说,缅中两国友谊深厚,交往密切。缅方赞赏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我此访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缅中传统友好,推动双方互利合作深入发展。他表示,缅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在国际场合为缅主持正义。缅联邦议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各层次的交往,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谈后,张德江和吴瑞曼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和缅甸联邦议会合作备忘录》。(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谭晶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