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政高到本溪市就进一步推进中国药都加快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2014年04月09日16: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集中精力抓企业 促进药都提速增效

4月8日,省长陈政高到本溪市就进一步推进中国药都加快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困难问题。

本溪·中国药都自2008年建设以来,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集聚、配套齐全、服务功能完善的高标准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引进各类项目226个、高校6所,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48亿元。今年,药都将实现新增投产企业22户、销售收入300亿元的产业发展目标。

陈政高先后来到沈阳药大药业有限公司、本溪恒康制药公司,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生产运行、产品技术、市场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不断提高研发能力,扩大生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努力闯出新路子。他希望本溪市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药都更快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34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从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平台建设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陈政高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听情况、问进展、理思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解决。他说,建设中国药都,是本溪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经过几年的建设,药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自然环境、基础设施、智力支撑、平台建设、产业基础、城市功能都已形成,完全具备了更好更快发展的全部条件。现在,药都建设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我们绝不能错过这个历史机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更多的精力,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培育好企业,把企业做强做大,促进药都提速增效。一要集中全力抓好企业的投产达产,已落地企业争取早日投产,已投产企业尽快达产。二要吸引和鼓励省内外医药企业向药都集中,实现产业集聚。三要支持企业并购国内外科技型企业,提高企业竞争力。四要帮助企业通过上市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五要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尤其要全力帮助企业开发市场。

陈政高要求,本溪市委、市政府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提高效率,以昂扬向上、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药都加快发展。

副省长贺旻、邴志刚、刘强参加调研。(记者张莉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