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各地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弘扬传统

2014年04月08日09:3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缅怀先烈 弘扬传统

  清明节当天,我省四平、通化、延边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追忆先贤、缅怀先烈、弘扬和继承革命传统,寄托无限哀思。

  清明节清晨,四平市铁西区烈士纪念塔和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市党、政、军、民及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而又沉痛的心情在这里隆重集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弘扬革命传统、寄托无限哀思。参加祭祀活动的干警们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弘扬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公安民警的职责。四平市地直街小学三年级学生代表说:“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将用烈士们的精神来激励自己好好学习,把先烈的精神永远保留心中。”

  通化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市级党员领导干部50余人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靖宇烈士陵园,拜谒民族英雄,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杨靖宇烈士陵园,通化医药高新区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辈这面镜子,继承革命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靖宇中学学生代表说:“作为靖宇中学的一名学生,更应该发扬杨靖宇将军的爱国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副处长高境远说:“今年不同于往年,恰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时,已有100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来这里接受红色教育。仅清明节前5天就接待了2万多人次祭奠,比去年增加一倍还多。”

  延边州举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延吉市党政领导干部和部分少先队员代表积极响应,在延边烈士陵园隆重寄托哀思,表达敬仰,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业绩,颂扬卫国先驱的崇高精神。延边烈士陵园共埋葬着2480名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烈士忠骨。早7时整,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上空。党员干部代表表示:“清明节我们在这里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以表达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中央小学四年级学生陈昭庭说:“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现在应该好好学习,向革命先烈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贡献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