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宣部理论局编写《中国改革最话题》一书出版

2014年04月04日17:48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中国改革最话题》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用通俗的语言阐释了十八届三中全会、2014年“两会”的十余项重大改革政策。书中采用问答的形式重点关注了当下社会的热点现实问题,如,“二孩”政策是否能放开;招考制度改革;劳教制度废止;户籍制度如何改革;延迟退休如何实施;房产税能否抑制高房价;小产权房能否“转正”;养老金双轨制能否并轨等。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缘起和进一步推进的动力。历经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又走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深水区的问题,面对前进路上的险滩急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今年“两会”更是进一步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本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遴选出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改革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两会”精神的全面准确系统的解读,深入浅出地对各方面重大改革问题做出了有说服力的解答。在众声喧哗中,拨开误解误读的疑云,汇聚同行前进的正能量,是社会各界了解和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两会”最新精神的通俗读本。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