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努力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2014年04月04日13:3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努力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4月2日,全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社会工程抓紧抓好,让公众理解科学、参与科学、支持科学,努力营造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副省长毛光烈主持。

王辉忠在肯定去年我省《纲要》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要更加注重培育公民科学精神,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把科学精神熔铸到群众的头脑中,努力在全社会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更加注重抓好重点环节,围绕农民、未成年人、城镇劳动者、社区居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科学认知水平和科学生活能力。更加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工作,充分运用互联网络和现代传媒技术开展科普教育,推动场馆互动、线上线下互动、传统科普与现代科普互动,让科技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群众。

王辉忠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各级科协组织要做好综合协调、服务联络、调查研究等工作,落实多部门大联合大协作机制,进一步形成推进《纲要》实施工作的整体合力。

省能源局、衢州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余勤 李月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