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打造文化强省建设“新地标”

 

2014年04月04日08:4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打造文化强省建设“新地标”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考察了建设中的浙江音乐学院(筹)项目。他强调,要努力把浙江音乐学院打造成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地标”,成为国内一流的音乐艺术人才摇篮,为浙江乃至全国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品质的文艺人才,为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山色空濛,花木吐翠,位于杭州西湖区象山区块的浙江音乐学院(筹)工地一派忙碌,许多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夏宝龙踏看了大剧院、音乐厅、舞蹈戏剧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场馆施工现场,观看学院模型沙盘,看望慰问施工人员,听取杭州市和学院负责人、施工单位有关工程建设、学科专业建设、项目施工等情况汇报。

浙江音乐学院(筹)校园基础设施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建,目前所有单体建筑都已开工,将于2015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学院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其他筹备工作也正有序展开。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程组织者、建设者致以问候,对省、市、区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浙江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建设一所一流的音乐学院是全省人民期盼已久的梦想,也是建设文化强省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找准定位,始终树立打造国内一流音乐学院的意识,在前期高起点规划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办学,确定合理的师生配备比例,努力把音乐学院办成浙江最好的高校之一,早日跻身全国音乐学院第一方队。要彰显办学特色,积极引进培养学科领军人物,大力发展特色专业,切实加强学科建设特别是重点学科建设,努力建成一批具有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水准的学科。要建立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师资、教材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真正围绕市场需求设置学科和教学计划,培养社会有用、国家需要的艺术人才。要让有本事的老师多教有才华的学生,努力带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培养出一批一流的音乐人才。

葛慧君、赵一德、郑继伟、张鸿铭等一同考察。(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