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彦夫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4年04月04日14:4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朱彦夫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济南军区原某师战士、一级伤残军人朱彦夫的事迹经《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媒体报道后,在部队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人民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朱彦夫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济南军区“沂蒙旅”一营教导员汪祥松说,朱彦夫是从我们营走出的英雄,我们要传承好他“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精神,做无愧于“朱彦夫传人”的铁血军人。

从成山头到唐古拉山口,从漠河到南沙群岛,朱彦夫的事迹传遍了座座军营,感动着每一名官兵。驻豫某部上个月刚刚开进大别山进行野外驻训,留守人员把刊有朱彦夫事迹的军报及时送到驻训点,让战友阅读学习。沈阳军区某边防团把朱彦夫的事迹汇编成册,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材。

不仅在部队,“无肢英雄”释放的正能量正在神州大地涌动。朱老的外孙女、清华大学研究生魏玉姬,这几天正忙着用微博、微信传播外祖父的事迹。她说:“我为他感到骄傲。很多同学都很崇拜他,说他的确称得上时代楷模。”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包心鉴,在上课时屡屡提到朱彦夫。他说,朱彦夫的事迹表明,崇高的人生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革命精神,仍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为宝贵的财富。

在朱彦夫担任过村支部书记的张家泉村,现任村支书刘文合接待了很多慕名来访者。他说:“老书记是我们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好榜样,我们将接过他的接力棒,为老百姓多做好事实事。”(李文鑫、特约记者李东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