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到武汉市武昌区调研

2014年04月03日15: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到武昌区调研

  昨日上午,省长王国生到武汉市武昌区调研时指出,在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战略中,武昌区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作用,深入挖掘发扬文化优势,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新武昌。

  武昌是辛亥首义之城,近年来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登上洪山广场保利大厦顶层,武昌区全貌尽收眼底,以中南路中北路为中心,一条现代化的金融街初具规模;垂直于长江的蛇山、小洪山、洪山、珞珈山山系绿树成荫,沙湖、东湖如同两颗闪亮的明珠灼灼生辉;沿长江一字排开的滨江商务区气势磅礴。在昙华林历史街区,王国生踏访了湖北中医药大学校区、仁济医院旧址、中华三百六十行雕塑展示馆等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他说,这些建筑是武昌文化的精髓,是历史的深刻印记,要保护、修复好这些建筑,重新焕发武昌古城的魅力。

  在听取了武昌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三区融合、两翼展飞”的发展思路汇报后,王国生说,文化的深厚沉淀是武昌区的最大优势,在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把握好“文化武昌”这条主脉,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结合实际研究文化、挖掘文化、发扬文化。打造“文化武昌”不是进行简单的复原,而是让文化的力量在新时期焕发生机,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王国生强调,武昌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大力推进科技、金融、商贸、旅游等服务业发展;要结合老城区改造,着力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上取得突破,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发展的成果。复兴大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对照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要求和区域定位,我们要着眼武昌的长远发展,优化城市格局和产业结构,提升市民素质和服务质量,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新武昌。(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