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越北仑河公路二桥正式开工 陈武出席开工仪式

2014年04月03日15: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中越北仑河公路二桥正式开工

4月1日上午,中越北仑河公路二桥工程开工仪式在东兴市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杜通、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出席开工仪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陈武与杜通举行简短会谈。双方一致表示,要积极落实中越两国领导人就双边经贸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互联互通,并以中越北仑河公路二桥建设为纽带,进一步推进两国及两省区的务实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和货物量的增多,中越北仑河大桥作为东兴市与越南广宁省之间的惟一桥梁,已经无法满足口岸发展需要。2012年2月,中越北仑河公路二桥项目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项目建成后,现有的中越北仑河大桥将只作为人员出入境通道,可实现口岸通关的人货分流,对加强中越两国经贸合作、改善口岸交通条件、带动旅游资源开发和繁荣边贸具有积极作用。(记者/董文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