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汤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对17个省直厅局、省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巡视

2014年04月02日10:59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日,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安排部署了上半年巡视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兆前作动员讲话。

根据省委安排,上半年省委巡视组将对省科学技术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林业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煤炭工业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等17个省直厅局、省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巡视。

汤涛强调,要认真体会、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突出发现问题线索,特别注意发现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借人、跑官要官、拉票、吃空饷、空转进人、退而不休等选人用人上的问题线索。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加大巡视整改督办力度,推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巡视干部要耐住性子,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注意自身形象。

李兆前指出,去年省委巡视机构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守责任担当,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四个着力”,不越位、不缺位,切实挖出“老虎”和“苍蝇”,充分发挥巡视工作震慑、遏制和治本三大作用。要规范工作流程,启动巡视整改问责制,确保巡视成果落到实处。(记者 刘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