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国有林业全面停伐既是底线也是红线

2014年04月01日15: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赵树丛(资料图)

赵树丛(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高雷)据中国林业网消息,3月31日,国家林业局、财政部在北京召开全面停止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试点启动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既是底线,也是红线。

在谈到如何确保停伐真正停得下、不反弹问题时,赵树丛说,要确保真正停得下、稳得住、不反弹,并达到为整个重点国有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探路子、出经验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实行严格的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制定补助资金分配方案和森林资源监管措施,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既是底线,也是红线。要按照“严格伐区设计审批、严格作业质量管理、严格木材运输销售监管、严格森林抚育经营管理、严格违法违规采伐责任追究”的要求,加强采伐、运输、销售、加工等各环节的清理整顿。完善森林管护承包责任制和奖惩措施,结合人员分流安置,充实管护力量,切实将管护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针对停伐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新特点,开展专门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特别是,停伐将产生富余人员安置、资源保护、产业转型、社会稳定等新情况、新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同时,要密切关注停伐后林区可能出现的无序采挖树木、过度开发林下资源等新问题,坚决制止非法采挖移植大树行为,防止毁林毁地和植被破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