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朱彦夫

2014年03月31日16: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朱彦夫

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部和总政治部,31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朱彦夫的先进事迹。

朱彦夫同志14岁参军入伍投身革命,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回到家乡山东省沂源县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长达25年,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退休后,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创作完成了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时代楷模”发布活动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朱彦夫的先进事迹,播放了朱彦夫的视频短片,采访了朱彦夫所在村原村委会主任和村民代表等,朱彦夫的女儿朱向欣领取了中央宣传部颁发的“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朱彦夫的亲属及同事代表,首都高校师生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50人参加了发布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