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03月31日16: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28日,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位的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就业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尹蔚民指出,要科学把握就业形势,充分认识就业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懈地做好就业工作。要结合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推动建立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推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要深入研究规律性、战略性问题,科学把握就业大势。要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尹蔚民强调,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集中力量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开展好贯穿全年、覆盖全程的六个全国性的专项服务活动,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比例都有新提高。要做好化解产能过剩中的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实施专项就业帮扶计划,促进需安置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

尹蔚民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不动摇;加强和改进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切实做好就业援助工作,完善反对就业歧视的法规政策,努力营造公平的就业环境。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部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