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尹汉宁:走基层要成为新闻工作者的常态

2014年03月29日16:3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走基层要成为新闻工作者的常态

昨日,2014年全省“新春走基层”优秀新闻作品表彰会暨经验交流会在武昌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并讲话。

在今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各地、各新闻单位按照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普通群众,体察省情民意,反映火热生活,采写了一大批优秀新闻作品。

尹汉宁强调,只有走基层,才能讲好故事。走转改是新闻工作者的时代要求和工作状态,走基层要成为常态,成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冲动和创造精品力作的内在要求。要实实在在走基层,写好故事、讲好故事,以事说理,以小见大,真正反映时代、记录历史。主题宣传要通过创新策划、创新表达来增强感染力。有温度有情感、有思考有思想的报道,更好地体现建设者的立场,要在创新创意策划、创新表达上下功夫。要用专业精神建设绿色舆论生态。新闻工作者要有专业精神,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维护职业荣誉和队伍纯洁,进一步研究规律,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创造性地从事新闻工作,写出精品力作、传世之作。

会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和7名获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韩晓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