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长赋: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努力做好农业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14年03月28日14:20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常坐坐百姓的小板凳

3月27日,农业部召开干部教育培训暨2014年人事劳动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统一思想,交流经验,明确任务,研究部署干部教育培训和2014年人事劳动工作。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长赋指出,新形势下,我们党长期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成好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任务离不开干部教育培训。农业部系统摊子大、行业多、干部多、任务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丝毫不能放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韩长赋强调,干部教育培训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不断增强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坚定献身“三农”事业的信念,增强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二要加强履职尽责能力培养。培养干部不断提高全局意识和统筹能力、开拓创新、应对风险和抓落实能力,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以强烈的进取意识、勇于担当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任务完成好,把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知识更新培训。广泛开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历史、科技、法律、军事、管理等方面知识培训,引导和帮助部系统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提高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解决“三农”问题的能力。四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

加强党史国史“三农”发展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干部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核心价值观。

韩长赋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舍得“下本钱”。要把农业部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贯彻落实好。越是重要岗位、关键岗位的干部,越是年轻干部,越要多安排机会参加培训,越要派到基层一线去接受锻炼。组织人事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考核,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培养干部、发现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渠道,把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要加强需求调研,创新方式方法、从严管理。党员干部个人要珍惜机会,善于“挤时间”,善于思考,学以致用。学习方法贵在“博、通、悟”,学习态度要做到“虚心”、“静心”和“恒心”。

韩长赋指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各司局、各单位要把学习条例、熟悉条例、用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精髓,严格执行,健全制度。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总结了2013年人事劳动工作,对2014年人事劳动工作进行部署。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出席会议,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王新堂到会指导。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农业部办公厅、种植业司、畜牧业司、中国农科院、管理干部学院、外经中心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赵经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