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再次会谈

 

2014年03月28日11: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再次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晚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奥朗德再次举行会谈。

当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法国总统用来接待国宾的大特里亚农宫时,受到奥朗德总统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表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我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全面总结了中法关系的成功经验,规划了两国关系未来,一致决定开创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这为今后中法关系指明了大方向、确立了新目标、开辟了好前景。

奥朗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成果丰硕,取得圆满成功。从我同习近平主席的交谈中,我深刻感受到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人民坚持走自己选择的道路,取得了巨大成就。法中两国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看法一致。我愿同习近平主席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交往,共同推动两国合作。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法国将继续坚持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

双方还就治国理政经验和改革发展理念进行了交流。

会谈前,习近平在奥朗德陪同下参观了戴高乐将军生前使用过的办公室。习近平表示,我们缅怀戴高乐将军为中法关系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新形势下,中法双方要拿出远见卓识,推动中法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新华网巴黎3月27日电 记者陈贽 孟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