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董耐芳同志逝世

2014年03月27日08: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董耐芳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优秀的爱国知识分子,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原主委,第七届、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第七届、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耐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3月18日2时在石家庄逝世,享年91岁。

董耐芳同志1923年10月出生于天津市。1949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助教,天津师范学院讲师,河北师范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长期从事高等师范院校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学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兼任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主编了全国中等师范统编的《化学》教材,与他人合编了《化学教育心理学论文集》、《高中化学问题解答》、《中学化学问题解答》等教学读物,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创办并发行《中学化学教学简讯》100余期,为指导中学化学教学、提高中学化学教学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她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取得多项成果。

董耐芳同志1956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曾任九三学社石家庄分社秘书长、组织部长,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主委、名誉主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常委。1988年4月至1998年3月,董耐芳同志担任第七届、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1991年4月到1998年1月,董耐芳同志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董耐芳同志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她忠诚于祖国和人民,为教育、科学事业的发展献出了全部智慧和精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