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感恩无限期 奉献不止步

广安市“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效果好

2014年03月27日13:55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自去年3月以来,广安市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号召,紧紧抓住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重要机遇,组织动员世界各地华人华商参与“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把社会各界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助推广安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广安走在全省改革开放前列、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作贡献。

经验促发展

“‘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源于我们精心的谋划。”3月20日上午,记者见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刘儒贤时,他正忙着和一名企业家商谈“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的相关事宜。

今年59岁的刘儒贤在工商联战线工作了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他告诉记者,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的号召,市政协与市工商联通过精心策划和努力争取,在去年8月22日邓小平同志诞辰109周年之际,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联合举行了“感恩小平·共建广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为广安引进项目2个,签约投资200亿元;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会员代表和广安民营企业家认捐项目资金达1.1亿元。

刘儒贤说,在筹备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期间,市工商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了“致富思源·共建广安”、“我为小平故里植棵树”两大活动,不仅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也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从‘致富思源·共建广安’到‘感恩小平·共建广安’,虽然跨过了十年历程,但广大民营企业家对邓小平同志的感恩缅怀之情却与日俱增。如何把社会各界对邓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支持广安发展的强大力量,是工商联的一项神圣使命。”

活动见成效

平坦宽阔的广场,美丽高大的绿化树木,近日,记者在市民广场看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施工,市民广场已具雏形,而兴建市民广场的资金主要来源便是“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所争取的公益捐款。

去年3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工商联率先启动了“感恩小平广安行”活动,先后多次赴北京、深圳、浙江、云南等地开展对接交流,组建异地商会,广泛动员广安籍在外人士和社会各界投身“感恩作贡献”活动,把对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以华商500强为核心,以华人亿万富翁为主体的全球性华商组织,会员人数众多、覆盖海内外。去年4月,我们在北京认识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并抓住机会,主动向其宣传和推介。经过沟通交流,我们很快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意见。”随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组织会员两次到我市开展捐资、投资活动,并专门邀请广安市委主要领导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杰出华商大会华商精英合作年会上作推介发言,得到了全国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此外,“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也得到我市各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他们满怀感恩之情,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携手共进,踊跃参与,为我市感恩项目捐款献爱心,以加快项目建设和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等具体行动,向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献礼。

奉献不止步

“市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刘儒贤说,邓小平同志是改变当代中国命运和世界格局的世纪伟人,也是改变他个人命运的恩人。感恩无限期,奉献不止步,他将立足岗位,继续带领工商联干部职工,引领更多公益企业和公益人士,为广安发展添砖加瓦,向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献礼。

“今年8月前,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将到广安开展第三次感恩活动,同时还要与广安建立长效感恩机制,带动更多商会和企业家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刘儒贤告诉记者,目前,市工商联正在积极筹备组建感恩共建小分队,通过走出去的形式,到异地广安商会和友好协会进一步宣传“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激发更多企业家对小平同志的缅怀感恩之情,引导更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小平家乡的建设发展,争取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广安,组织更多捐赠投向伟人故里的公益民生事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广安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实习生 胡苗 记者 杨雪莲)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石国庆、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