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庚茂:使扶正祛邪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2014年03月27日13:54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使扶正祛邪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3月25日在会见全省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时强调,要学习宣传见义勇为英雄,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凝心聚力。

郭庚茂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人类文明社会的高尚义举。在打造平安河南工作中,要学习弘扬各位英雄身上体现出来的见义勇为精神,提高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程。

郭庚茂指出,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为了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有的负伤致残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不仅是全社会学习的典范,也理所应当受到全社会关爱。各级党委、政府对他们要特别关注,把学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重视支持见义勇为事业摆上重要位置,及时发现和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真诚关心见义勇为人员,建立健全帮扶见义勇为人员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相关待遇和优抚政策,共同承担起促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责任。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人员的英雄事迹和高尚情操,激励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投身到见义勇为行列中来。社会各界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同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使扶正祛邪、助人为乐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记者张亮 赵红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