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独家:各地村支书谈学习朱彦夫事迹

2014年03月31日0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高雷)生命不息,冲锋不止。近日,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一个在战场失去四肢的铁血汉子,一个身残志坚的农村带头人,一个挑战人类极限的精神楷模,朱彦夫用自己不平凡的事迹和精神力量感染了无数人。

在1996年山东省委发出的向朱彦夫学习的决定中,提出要学习朱彦夫的“四种精神”,这就是奉献牺牲精神、奋斗拼搏精神、公仆精神和严于律己、立党为公、勤政廉洁精神。时至今日,朱彦夫精神又有了新的含义,全国掀起学习“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号召大家学习朱彦夫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

本网专访了数位全国各地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干部,看看在他们心中,是如何理解和学习朱彦夫精神的。

作为一名基层村书记,我要时刻将朱彦夫的奉献牺牲、顽强拼搏、人民公仆和立党为公这“四种精神”作为一面镜子,细照、深学、笃行,为建设美丽定山奉献自己的一切。

----江阴市云亭街道定山村党总支书记 殷开誉

村看村,户看户,庄户人就看党支部!好的支部书记就是“领头雁”,能让村民心里像吃了秤砣一样踏实。我们要向朱彦夫书记学习,一心为村民生活着想,把全部精力奉献到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发展上。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四道沙河村师伟平

我完全可以想象,朱彦夫同志多次经历生死考验而存活下来,他一定是大彻大悟的人。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家乡父老,也是对逝去战友的最好回报。我曾是一名和平年代的战士,今天已在村书记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八年,一定会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把富民强村当作自已最大的价值追求。

——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总支书记李为清

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像一盏明灯,点亮了我前进的目标,点燃了扎根农村务实为民的激情,我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朱彦夫精神,竭尽全力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走上群众期望的幸福之路。

——江苏省宜兴市湖父镇张阳村党总支部李上彬

朱彦夫同志是基层党员的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我更应该学习朱彦夫与民心贴心,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带领全村上下迅速把朱彦夫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行动,真抓实干,为建设美好桥头、美丽桥头、富裕桥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桥头村朱亚峰

缺手缺脚不缺“钙”,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用钢铁意志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他是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和精神榜样。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们将以他为榜样,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将汗水播洒在社区,将真心融入到社区,在造福群众中谱写一曲昂扬的青春之歌!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马帅

学习朱彦夫“舍小家、顾大家,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要把村当成自己的家,把老百姓的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做群众的亲人、贴心人、圆梦人,把桃源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村民安居乐业的“世外桃源”。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桃源村党总支书记张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