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开幕 罗志军主持会议

沈纯中 王晓映

2014年03月27日13: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开幕

2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刘克希、孙如林分别作的关于《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草案)》、《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刘克希就《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地方人民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的决定(草案)》作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夏鸣关于《江苏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省政府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对《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行修改,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何小鹏就条例修正案(草案)作了说明。会议还听取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一平关于《江苏省企业技术进步条例(草案)》的说明。

省法院院长许前飞在会上作了关于全省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汇报了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近年来,全省行政诉讼案件数量不断增加,2012-2013年共新收15650件、审结15115件,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城建、公安和环境资源四大领域,大多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省法院认真执行行政诉讼法,积极妥善化解涉诉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取得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目前行政审判工作仍存在立案难、协调过度、败诉判决偏低、裁判结果认同不足等问题,今后将从畅通救济渠道、强化司法审查、深化司法改革、健全互动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提升行政审判工作水平,推进法治江苏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关于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卫国,副主任张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和常委出席会议。副省长傅自应,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