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沂源公司:“朱彦夫共产党员学雷锋服务队”为老英雄上门服务

徐君

2014年03月26日08: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沂源公司:“朱彦夫共产党员学雷锋服务队”为老英雄上门服务

   3月1日下午,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的服务人员来到从沂源走出去的革命军人、战斗英雄、“当代保尔”朱彦夫家中,为老英雄送去了花篮、鸡蛋等慰问品的同时,也送上了供电服务联系卡,并为老人检查修了家中的用电线路和设备。

   朱彦夫老人,曾经为保卫共和国出生入死,失去了双手双脚和一只眼睛,经过七十多次手术后,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他作为人民功臣放弃疗养院的生活,选择了回乡自食其力的生活道路。在家乡沂源县张家泉村,用一残疾的身体,学会了生活自理和文化知识,带领乡亲们战天斗地,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晚年又历尽艰辛,以超乎常人的毅力,用嘴和残臂配合,写出了自传体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唱响了一曲激昂的人生壮歌,被誉为“当代保尔”、“钢铁战士”。

   在老英雄的家里,当听说供电公司为自己的家乡沂源县张家泉村免费进行了网改,增容了变压器,并为正在修建之中的张家泉村“朱彦夫文化广场”修建了专门的高标准的“朱彦夫配电室”,还成立了“朱彦失彩虹共产党员学雷锋服务队”后,老英雄连连称赞:“供电服务真好!”(沂源公司 徐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