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桓同志逝世

2014年03月25日1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杨桓同志逝世

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杨桓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1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杨桓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杨桓是宁夏贺兰人,1948年参加革命,1949年参军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干事、文化教员、科长、副处长、副团长,基地副参谋长、副司令员,第二炮兵技术装备部部长等职,组织指挥发射了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第一颗科学试验卫星和第一枚洲际导弹等,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杨桓是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0年晋升为中将军衔,曾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