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政高:加快建设外贸出口大省步伐

2014年03月25日16: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外贸出口大省步伐

3月24日,省长陈政高主持召开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听取全省前3个月外贸出口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上,沈阳、大连、本溪、丹东等出口重点市及鞍钢、本钢、大杨集团、大连船舶重工、华晨集团、沈阳机床、西太平洋公司等重点出口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对如何应对当前形势、扩大出口规模、建设出口大省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政高边听边与大家讨论,深入了解全省外贸出口情况和当前市场状况,找问题查原因,研究对策措施。

陈政高指出,这些年来,省委、省政府狠抓外贸出口工作,明确工作途径,采取有效措施,经过省、市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外贸出口取得了长足进步。去年,全省外贸出口总额645亿美元,出口规模由全国第8位上升至第7位。尤其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今年一季度,外贸出口预计增长7%左右。与此同时,也培养出本钢、沈阳远大、大杨集团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出口企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问题,查找原因。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是,我们就是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越是在严峻形势下,越是要狠抓外贸出口。要通过出口,来稳增长、调结构、增信心,坚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陈政高强调,全省上下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加快建设外贸出口大省步伐,努力完成全年外贸出口任务。一要抓基础。抓基础,就是要培养一批出口大户,扩大中小出口企业规模数量;就是要搞好基地建设,努力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等贸易新业态,完善和巩固代理出口。二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外资企业。同时,在建外资企业要抓紧投产,已投产外资企业尽快达产。三要加强沟通与配合,推动全省贸易便利化。要为出口企业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主动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政府要把外贸出口工作提上重要日程,逐行业分析研究,逐企业解决问题。要出台政策,鼓励和扶持出口企业发展。

副省长邴志刚参加会议。(记者张莉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