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兰考小宋乡党委书记王凤普:我说兰考话 总书记都听得懂

2014年03月24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我说兰考话,总书记都听得懂

小宋乡党委书记王凤普

在河南兰考小宋乡党委书记王凤普看来,17日那天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学楼一楼的1号教室里,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真的是一场意外。

“他穿着太朴素了在人群里估计都发现不了”

王凤普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当天在干部学院同时上课的有3个班。

“下午课上正讨论时突然门开了,总书记进来了。”大家都愣住了,反应过来后,全体起立鼓起掌来,“还有人喊,‘欢迎总书记’。”

总书记与前面的人一一握手,有学员给他让开位置,他就坐在了王凤普的对面,“他穿着太朴素了,在人群里不注意估计都发现不了。”王凤普给郑州晚报记者讲述着,用手比画在领口,“蓝夹克,还拉着拉链,到这儿……”

“我是第4个发言的,非常幸运”

坐下后,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问大家,刚才讨论什么内容,有没有话想给总书记说,一下点燃了大家的积极性,“抢话筒啊,都想说……我是第4个发言的,非常幸运。我用兰考当地话汇报工作,总书记都听得懂”。

总书记拿的笔是一两块钱的普通水笔

不仅着装朴素,就连总书记的笔记本和笔都让王凤普记忆深刻。

“总书记的本和你的差不多大,皮儿上写着‘保密本’,拿的笔和你的一样,就是一两块钱的普通水笔。”王凤普看着郑州晚报记者采访他时记录的笔说。“他不是从笔记本最前面开始记录,前面已经用了最少有三分之一。”

王凤普告诉郑州晚报记者说,“几天了,总书记的话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我也想了很多。总书记这话更加深了我扎根基础、埋头苦干、辛勤耕耘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张新彬 辛晓青 邢进/文 廖谦/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