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2014年03月24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3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荷兰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荷兰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习近平表示,去年4月你访华期间,我们一致同意将中芬关系定位提升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投资、环保、创新、城镇化作为合作重点领域。一年来,这些合作取得新进展,“美丽北京”环保项目和芬华创新中心是其中的亮点和典范。希望双方围绕两国关系新定位,加紧商谈有关政治文件,更好规划各领域合作。双方要共同办好明年赫尔辛基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芬兰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中方愿同芬方携手推进中欧合作。

尼尼斯特表示,在芬中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引领下,两国合作进展顺利。芬方希望同中方尽早达成有关政治文件,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前进。芬方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北极事务,愿同中方开展合作。习近平主席即将对欧盟总部进行的访问是历史性的,将为芬兰和欧洲带来新的合作机遇。芬兰愿积极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看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新华网荷兰诺德韦克3月23日电 记者 钱彤 陈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