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焦裕禄纪念馆热潮涌动

李凤虎郭津

2014年03月21日08:5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焦裕禄纪念馆热潮涌动

3月20日,大批市民来到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在这里缅怀烈士光辉事迹,追思焦裕禄崇高风范。记者王铮摄

“我是安徽的,去兰考路咋走?”“我是安阳内黄的……”3月20日上午,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古继伟的手机响个不停。

“最近一周以来,我的电话变成了热线电话,每天接二三百个电话,打电话的人来自全国各地,大多数都是来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的。”古继伟说。

古继伟告诉记者,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习先进模范成为各地学习阶段的重要学习内容。进入3月份以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来参观学习的人明显增多,每天平均接待参观学习团有70多个、参观人数3000多人,高峰一天达1万人。据统计,去年纪念馆一共接待159.3万人次,最高时一天前来参观的单位达167个。

“平均一场讲解20分钟,忙起来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今天上午我已经讲了6场。”“80后”讲解员付新华说话时嗓音沙哑。

“纪念馆共有6名讲解员,一天每人要讲10余场。”天天浸润在焦裕禄精神中的付新华对自己的要求则是,做好讲解的本职工作,将焦裕禄精神宣讲好,让更多的人知道焦裕禄事迹。

当日上午,记者在焦裕禄纪念馆内看到,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前来学习焦裕禄事迹。在焦裕禄纪念馆内,“不准大吃大喝,请客送礼,不准挥霍浪费”,“干部十不准”的内容尤其吸引参观人员的关注。

“把‘干部十不准’记下来,回去让我们的党员干部都看一看。”安徽宿州市委一位领导干部告诉同行的人,当天上午宿州市四大班子成员、各县区主要领导专程到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纪念馆,来自永城市地税局的一位女干部告诉记者:“平时我们在工作中有这样那样的怨言,对照焦裕禄同志,感到了差距,关键在于思想境界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这次通过实地参观,近距离地了解焦裕禄同志感人的事迹、崇高的精神,内心很受感动,也很受教育。”

来自江苏的一位党员干部说:“焦裕禄事迹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学习焦裕禄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心系百姓的优秀品质。心中无人民,就不会受到群众的支持,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