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充分发挥宗教人士特殊作用

新疆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开学 努尔·白克力出席

2014年03月21日14:5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开学 充分发挥宗教人士特殊作用

20日,自治区2014年度第一期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暨第12期中青班开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开学典礼上指出,广大爱国宗教人士是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重要纽带,要组织和带领信教群众进行正常的宗教活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发挥自己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依法从事宗教活动,发挥宗教界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积极作用。

举办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加强爱国宗教人士队伍建设、推进我区宗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培训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13年。通过培训,广大爱国宗教人士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定了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立场,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努尔·白克力向参加培训的爱国宗教人士介绍了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宗教工作情况后说,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在信教群众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和地位,党和政府对宗教界充满信任和期待。他指出,民族分裂主义依然是影响新疆稳定的主要危险,近年来,无论是西方反华势力、境内外“三股势力”,利用宗教对我进行分类渗透和破坏的力度不断加大,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决不允许任何人分裂我们的祖国,破坏社会政治稳定。

努尔·白克力要求爱国宗教人士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宗教人士的特殊作用,保持宗教领域的稳定,进而促进社会稳定;要进一步主动担当,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积极力量;要进一步明确是非界限,成为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宣传信教群众的一支骨干力量;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成为协助基层组织管理宗教事务的带头力量。他希望广大爱国宗教人士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政治上合格、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过得硬的爱国宗教人士。

努尔·白克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切实安排部署好各地今年的培训工作。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自治区党委这项重要举措更好地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主持开学典礼。(记者李行、实习生李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