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增强风险意识 保障公共安全

谢思佳

2014年03月20日13: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增强风险意识 保障公共安全

昨日上午,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省长、省应急委主任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瑞生主持会议。深圳市、阳江市、省民政厅和省安全监管局作了发言。省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报了我省应急管理专家机制建设情况。

朱小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朱小丹指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保障,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途径。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公共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研判,趋利避害,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和公共安全水平。

朱小丹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目标,以提高基层干部、公众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为核心,以推动城乡应急服务均等化为重点,以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为抓手,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努力把全省应急体系建设成为平安广东的坚强基石、成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要着力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切实强化措施,不断提升科学防范突发事件水平;坚持着眼实战,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能力;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