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阿扣同志逝世

姚闻

2014年03月19日09:5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阿扣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西藏自治区第七、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阿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3月13日8时37分在拉萨逝世,享年71岁。

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等以不同方式对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中央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等有关部门对阿扣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梁田庚、王瑞连等前往家中吊唁或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

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的还有: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

尊重阿扣同志家属的意见,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送花圈。

阿扣同志1943年12月出生于西藏比如,l960年10月参加工作,197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西藏比如县、那曲地区、西藏自治区计划委员会工作,历任西藏自治区比如县下曲区干事,比如县恰则区委书记、区革委会副主任、主任,比如县委常委、副书记、书记,安多县委书记,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那曲地委委员、纪委书记,那曲地委副书记、政协主席、西藏军区那曲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计划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等职。2000年5月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8年1月不再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9年2月经组织批准退休。

阿扣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西藏的改革发展事业。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忠于党的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揭批十四世达赖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十分坚定,头脑十分清醒,旗帜十分鲜明。他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投身西藏的经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为推进西藏社会的文明进步做了大量工作。他党性观念强,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品德高尚,作风正派,谦虚谨慎,团结同志,严于律己,为政清廉,是一位久经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

阿扣同志退休后,仍然十分关心西藏的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积极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

阿扣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实现西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阿扣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