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石泰峰:领导干部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

 

2014年03月17日16:13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领导干部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

江苏省委党校3月3日举行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石泰峰出席并讲话,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的纪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石泰峰说,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马克思主义政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严明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有铁的纪律作保证。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复杂严峻的,严明纪律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显得尤为重要。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纪律建设。

石泰峰指出,严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把握严守政治纪律这个根本,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即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无条件服从组织需要和安排,坚决执行党的政策和决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严格按照正常渠道和组织程序行使民主权利,切实提高运用民主方法开展工作、形成共识的本领,善于进行正确集中;自由与纪律的关系,始终保持对纪律的高度敬畏,明确纪律界限,在严守纪律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做到慎独、慎微、慎情、慎友,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和自觉行动。

石泰峰要求,必须把从严要求落实到纪律建设的方方面面。要严格党性锻炼,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严格管理监督,坚持管早管小,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严格程序规范,坚持按程序办事,以程序公开公正保证权力规范运行。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有纪必执、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苏晓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