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读诗点赞下基层干部

2014年03月17日08:2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书记读诗点赞下基层干部

“收拾行囊、带上智慧,拿上感情、豪迈出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16日召开的自治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念了一首住村干部发在网络上的诗,为住村干部们点了个“赞”。

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级组织和各族干部的热烈响应。经过集中培训后,首批7万名干部已于3月5日前全部进村到岗。十多天来,他们迅速进入角色,白天做群众工作、晚上忙自己工作,入户走访、交朋友,结对子、学“双语”,和村民一起干农活,带着眼睛“看实情”,带着双手“做实事”,带着耳朵“听实话”,带着真心“求实效”。住村干部们说,基层工作确实辛苦,但能与群众融在一起、为乡亲们办实事,感受更多的,是甘甜是收获。

“有的干部在网上卖辣椒,为农产品找销路,还有的为农民联系外出务工的机会。”张春贤肯定了住村干部的开局工作。他说,各工作组进点后,迅速克服困难,投入工作,了解民情,融入群众,村里多了生气、多了笑声、多了忙碌、多了希望。

张春贤说,基层群众热情欢迎工作组,主动帮忙,让下派干部备受感动,下派干部真情付出的故事也同样让我们感动。他举例说,首批下派干部中有的夫妻刚刚结婚就一起下基层,有的为了下基层而推迟了婚期,有的刚从基层回来又再次下基层,有的年近六十即将退休仍然抢着下基层,有的父母帮子女“抢名额”下基层……“从微信、微博和中央、自治区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出,大家很珍惜这次机会,也认识到了此次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重大战略意义。”

说到这儿,张春贤读起了自己前晚从“最后一公里”微信公共账号上摘录的住村干部写的诗——

“自更生,粗茶淡饭,入村后,有苦有甜”,“民心要靠真情聚,真金只待千锤炼”,“上山下乡只为民,不见村富誓不还”……

掌声响起,表达着大家对下基层干部的敬意!

“不论是各族干部积极踊跃报名,还是住村干部在踏踏实实干工作,都汇集起了巨大的正能量,这让我们感到新疆的未来更有希望!”张春贤说。

张春贤向各级党委、政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像支援前线那样,逐人对接,解决好下基层干部的家庭困难等后顾之忧,为他们提供生活和工作便利。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切实把活动搞好,真正使这项活动成为“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 (姚彤)

相关新闻


张春贤:长治久安的基础是民心民安民富

数百记者围堵 张春贤从容应答

张春贤:能把暴恐打下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