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盟第十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二次会议召开

2014年03月17日15:06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原标题:民盟第十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二次会议召开

2013年11月21日晚,民盟第十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龙庄伟作民盟中央监督委员工作报告,十四名监督委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龙庄伟副主席首先向委员们汇报了监督委员会2013年的工作情况,然后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他说,监督委员会按照《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的要求,完成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草案),调研省级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二是监督开除盟籍工作;三是及时认真地处理好盟员违反盟章的行为和有关监督问题的来信来访。

对2014年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设想,他指出,在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方针,对于权力监督、廉政反腐问题,提出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建设新目标。民盟也需要与时俱进,紧跟执政党步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自我监督。继续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按照《盟章》和《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试行条例》等各项制度的要求,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努力提升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效能和监督水平。主要应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督促省级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活动;二是继续深入调研了解各地监督委员会发展情况,并在调研基础上,酌情召开专题研讨会,探讨盟内监督工作的发展方向、内容,以及机制建设、理论建设等问题。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对监督委员会2013年的工作情况和2014年的工作设想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监督委员会2013年的工作是扎实有效的,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开局。对于监督委员会未来的发展,要依据积极稳妥的原则,逐步向更加讲求制度规范健全,注重程序公开透明的方向努力,使监督委员会作为盟内监督的核心部门,在民盟各项工作中的影响力和重要性不断提升。最后大家表示,将恪尽职守,认真履行监督委员的职责,为推进民盟建设成为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