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万里驱车同心支教——民盟无锡市委四川支教活动全纪录

2014年01月03日13: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万里驱车同心支教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进一步提升无锡民盟“同心共建”主题活动效果,2013年10月24日,民盟无锡市委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热河乡第二民族中学举行“烛光行动——无锡民盟同心支教行”捐赠仪式。这是无锡民盟继2012年前往该地开展同心支教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基础上,又一次为贫困地区捐资助学。此举得到民盟江苏省委支持,也受到凉山州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当地民盟组织的热烈欢迎。

2012年夏天,民盟无锡市委冒酷暑组织支教队,在与当地学校充分沟通、协调基础上,确定沙海琼等21名学生为对口资助对象,第一次带着捐赠物资驱车赶赴德昌县第二民族中学进行支教活动,充分了解学生生活和就读情况,并让他们把愿望写在一面“心愿旗”上。民盟无锡市委新社会阶层盟员反响热烈,为贫困学生们捐资捐物,积极准备2013年的活动,盟员黄会伟、吴锡光等人都对口资助了数名学生。通过大家努力,短时间内搜集、整理了一批电脑、衣物、文具等物资。2013年10月20日至30日,在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和社会服务处处长王震峰带领下,民盟无锡市委组织支教队前往德昌支教并看望受资助小朋友。

为安全把物资送到受资助人手中,10月20日凌晨5点,天还未亮,支教队便带着捐赠物资出发了。驱车平均日行10小时,行程近万里,跨越江苏、安徽、湖北等五个省(市)辖区,终于在第三天到达凉山。

24日上午,在中共凉山州委和德昌县委配合下,一行人从德昌县城经过3个多小时山路颠簸,到达热河乡第二民族中学。“烛光行动——无锡民盟同心支教行”的红色横幅挂在主席台中央,学生们为每位来宾戴上红领巾,那一刻令所有人激动不已。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皮何总等人相继表达了对支教活动的支持和对各方的感谢。

随后,支教队员把去年孩子们写在心愿旗上的礼物一一分发给他们。孩子们兴奋不已,莫金东小朋友捧着悍马模型车,似乎在遐想驾车驰骋,沙小东和卢长林看到心爱的电脑,凑着看了又看……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第一次参加无锡民盟发起的四川支教活动,特意从南京买了很多巧克力、糖果和其他南京特产,一一分给孩子们。民盟无锡市委也准备了很多世界名著课外书籍、文具,分成20份装袋放在了小朋友们面前……

为进一步加深受资助同学和资助人之间的联系,民盟无锡市委还为每人准备了两个写有资助人通信地址的信封,鼓励他们经常与资助人通信沟通,把试卷和作业本寄给资助人。支教队员为每个孩子拍摄视频,把他们想对资助人说的话带回去。这20名同学或因父母离异或因家庭缺乏劳动力,生活、学习面临困难,支教活动给他们带去了希望。

民盟四川省委高度评价了无锡民盟支教队驱车深入四川贫困地区腹地支教的壮举,称活动充分发扬了民盟无锡市委“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发挥了民盟优势,集中了资源,取得满成功。民盟无锡市委也将根据学校、学生情况,确定下一步支教计划,继续为德昌县热河乡第二民族中学捐资捐物。同时,民盟无锡市委通过微信和新浪博客将前后过程完整、及时对外发布,得到盟内外热烈反响,坚定了盟市委继续开展“同心”活动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盟员为贫困地区献爱心的热情,为进一步开展支教行动打下基础。 (秦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