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努力交出“两个文明”好的答卷

2014年03月15日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努力交出“两个文明”好的答卷

  14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东工作的关心重视,为广东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要求,坚持不懈地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而奋斗,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努力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份好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结合广东实际贯彻中央要求,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奋发有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积极有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继续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下大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重新焕发出改革开放初期那么一股子气和劲,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人大、政协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自身建设,加强代表和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事关改革全局的重要问题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