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对杨京红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2014年03月15日14:5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正永批示要求大力宣传学习和弘扬

  近日,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今年第73期《要情快报》上,就宣传华山客运管理公司司机杨京红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批示说:“对杨京红司机的事迹要宣传,这种人性美德和职业道德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也对此事作出安排深度系列报道的批示。

  3月9日下午4点多钟,华山客运管理公司司机杨京红在运送游客的山路上突发脑溢血,此时车辆前方是一个大转弯,旁边就是悬崖。杨京红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不忘采取紧急刹车措施,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地带,保全了31名游客的生命,而杨京红却因病情过重医治无效,最终去世。

  杨京红救人事迹发生后,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多角度作出了相关报道,本报也于3月14日刊发深度报道《华山脚下,杨京红用生命诠释责任》,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杨京红司机用生命诠释了责任、使命、荣誉;总有那么一些我们平常不去注意的普通人,在最关键的时候作出闪耀人生光芒的感动之举,致敬;您的牺牲换来了一车子人的安全,您的最后一个动作换来了31个家庭的幸福,您的最后一句话,感人肺腑!好人一路走好!网友们为这位心存大爱的“中国好司机”惋惜,感动于他忠于职守的人性美德。更多的网民则点起一只只红色蜡烛,祝愿这位中国好司机一路走好!(记者 卓九成 杨小玲 实习生 张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