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留守儿童在和谐环境中健康成长——访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鲍家科

2014年03月14日14:16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让留守儿童在和谐环境中健康成长

“留守儿童大都是农民工的未成年子女,他们是未来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无论在学业还是在心理、健康等方面都值得整个社会关注,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他们的问题,使他们能够在平等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将可能妨碍整个社会的和谐有序运转。”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主任鲍家科说。

鲍家科认为,做好有关留守儿童的工作,需从留守儿童成长需求、家庭、政府、社会和学校等各方面给予关注。一是有针对性地健全法制,保障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通过修订义务教育法,强化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加强实施婚姻法力度,优先保障留守儿童的利益。二是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教育机构建设。建议中央有关部门加大对贵州开展留守儿童教育机构建设的转移支付,用于寄宿制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教师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针对留守儿童多方面素质教育及心理辅导等专业教育师资人才的培养,改善办学条件,推进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三是实行对留守儿童学校的管理规范化。建议有关部门做好规划工作,以相邻的几个村为基础,选择地理位置集中的地方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加强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推进建设、管理标准化。(记者 刘久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