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江汉平原建成生态功能示范区——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荆州市市长李建明

2014年03月14日14:09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把江汉平原建成生态功能示范区

“长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正在给荆州这座古城、江汉平原这片沃野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荆州市市长李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江经济带要发展,中部势必成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建议相关部门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把江汉平原打造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高新农业产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李建明认为,荆州有自然优势,有已形成的现实基础,他建议国家实质性启动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对江汉平原生态功能区的扶持力度。

江汉平原历来是鱼米之乡,但如今农民增收非常有限。李建明希望国家能加大科技、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持,尽快启动江汉平原高新农业示范区建设。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李建明也呼吁,把江汉平原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加大农产品质量检验检疫力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更多的人喝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记者 何红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